姓名:簡國盛
  綽號:浣熊
 

性別:男

  星座:天秤座
  嗜好:羽毛球
 

參賽心得

    很高興可以參加這次的網界活動,在這個活動中讓我學到─國家廣播文物館裡的文物以及建築風格。這次活動更讓我體會到團隊精神的重要,雖然活動過程難免有時同學間會有爭執,而且還有女生賴在車上不下車,還要我和同學去幫他們開車門,像大小姐似的。不過活動過程中大家都還是很團結在做逐字稿或聽導覽解說,而且老師還會請我們飲料。雖然逐字稿很累很耗時間,但看到大家認真的樣子就會讓我更努力研究、了解廣播文物館的相關知識,多次的實際到廣播文物館,專心聽過有關文物、歷史、建築特色…之後,回到學校打逐字搞,再聽一次印象更深刻,尤其是MB15-A型中波發射機讓我印象更深刻。

     
  姓名:簡延達
  綽號:簡達
  性別:男
  星座:獅子座
  嗜好:玩電腦
 

參賽心得

    這次參加網界活動內容相當有趣,讓我學到不少有關廣播的知識,更讓我了解到廣播文物館的建築風格、歷史文物和許多廣播歷史,我很希望有機會的話,可以再繼續參加這個活動。一開始在訪問的過程中,我們都有許多疑問所以一直插嘴,不過我們到最後漸漸的了解廣播的內容以及研究活動的流程後,就比較不會插嘴了。參加這網界活動我也比較會打字了,因為我們都要打逐字稿,我們每個人都至少要打2、3千個字,因此訓練大家的打字能力。

     
  姓名:劉恒謙
  綽號:阿謙
  性別:男
  星座:牧羊座
  嗜好: 騎自行車
 

參賽心得

    參加網界讓我學到了不少的知識,也讓我在許多方面更加進步。首先在探訪廣播文物館時,我知道了廣播的歷史及發展過程,再做逐字搞得過程,也讓我這個電腦白癡打字更加進步,邊聽邊打的過程也可以再把過去探訪時,文馨姐姐、建佑大哥、以及湘梅姐姐在解說的內容回憶一次,可說是一舉兩得,所以我很希望日後還可以參加這個活動,而且在訪問過程中每人都要仔細聽並提出疑問的地方,更可以讓我們增加記憶,又可以了解更多相關的事情,所以我覺得參加網界是一件可以很有趣的活動了。

     
  姓名:賴柏恩
  綽號:柏柏
  性別:男
  星座:摩羯座
  嗜好:打球
 

參賽心得

    這次參加網界這個活動學了不少有關廣播的知識,知道了許多對民雄廣播文物館有很大貢獻的人,也讓我體驗到廣播的過程以及技巧等。此外了解發射機是怎麼散熱的,看到了許多廣播器具,讓我在廣播這方面的許多疑問都有了很好的解答。一開始我是那種對廣播和上台演講非常討厭的小孩,但在參加這次活動之後,後來發現其實廣播和上台演講沒那麼難,所以就越來越不會那麼害怕上台了。

     
  姓名:黃筱琪
  綽號:筱琪
  性別:女
  星座:雙魚座
  嗜好:游泳
 

參賽心得

    原本我對國家廣播文物館完全不了解,但經過這幾次實際到國家廣播文物館探討,我發現國家廣播文物館裡有許多有趣的廣播物品,像是鎮館之寶的MB15-A型中波發射機,也是全球唯一放在館內的原型機。當初共製造5台,現在全世界只剩民雄分台這1台,而且仍然可以使用,所以它也被稱為「活古董」。九十四年在文建會九二一歷史建築震災修復費用的補助下,已經展開修復工程,待整修完工,將可使廣播文化園區願景住前再邁大步,讓國家廣播文物館能讓許多不知道的遊客,更加的了解國家廣播文物館。

     
  姓名:劉錦靜
  綽號:錦靜
  性別:女
  星座:射手座
  嗜好:打電腦
 

參賽心得

    很高興可以參加活動,這活動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更要感謝老師給我這一次機會。逐字稿過程中,我打字變快了因為打逐字稿都要打很久,在合作的過程中老師教了如何應用網頁和很些很多人不會的東西,而且還學到團體之間一定要分工合作才能把事做好。雖然過程中很辛苦,可是我的收穫不少,所以我覺得付出才會有收穫,雖然一開始時我覺得廣播電台很無聊,因為我什麼都不懂,可是到最後我慢慢了解後就覺得廣播真的很有趣。

     
  姓名:許妤婕
  綽號:筱婕
  性別:女
  星座:牧羊座
  嗜好:閱讀
 

參賽心得

    本來老師一提到廣播的事,我都不是很了解,這幾次去國家廣播文物館後,看到了許多不同時代的文物,了解了許多的廣播文物物品,了解從日治時代到國民政府時代,從「民雄放送所」到「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興建發射機房,也同時蓋了變電所及宿舍,並且採用高達206公尺的T型天線鐵塔兩座。最後還要分組做資料的整理、精選,照片的挑選,並將訪查的逐字稿做省思、文字排版…等,建築物內的廣播相關文物也見證了台灣廣播文物事業及科技的演變。

     
  姓名:陳冠瑄
  綽號:小瑄
  性別:女
  星座:摩羯座
  嗜好: 跑步.打羽毛球...等
 

參賽心得

    這次參加這次活動我很開心,因為讓我收穫很多,不僅讓我學到日治時代是如何廣播的,還讓我留下很美好的回憶。也讓我從原本不明白廣播電台是如何傳達想說的話,到明白廣播電台是如何傳達想說的話,裡面有許許多多有趣又好玩的地方,其中令我感到最深刻的事情是親自體驗廣播的樂趣。我發現廣播電台裡有很多有趣的設備,像是活古董發射機-全球唯一中波發射機是由日本NEC電器製造公司設計製造的,館內放的是原型機,當初共製造5台,現在全世界只剩民雄分台這1台,而且仍然可以使用,所以它也被稱為「活古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