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7
:::
賴明蓮 - 健康訊息 | 2020-04-21 | 點閱數: 720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顯示,截至今日全球新冠肺炎逾 246 萬人確診,近 17 萬人死亡;台灣自 1/21 首例發病至今確診 422 例,死亡 6 例。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已 24 人確診感染,部分個案下船後曾至國內約 90 多處公共場所活動,嘉義市有 1 例確診病例,另有一桃園市確診個案 4/15 、 4/16 兩天曾至嘉義市,嘉義市政府已公告 2 個案之足跡https://www.chiayi.gov.tw/News_Content.aspx?n=455&s=422823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受訪時表示,針對染疫官兵停留超過 15 分鐘以上空曠的地點,因可能接觸到不特定人,就發送提醒簡訊。但收到簡訊者,很可能只是處在同一個空間或僅是擦身而過,並不是面對面相處 15 分鐘,感染風險很低。提醒民眾若曾於上列時段及地點活動,自[活動最後一天起算 14 天內],應自主健康管理。
收到[提醒簡訊],自主健康管理的作法:
*出外防疫: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有需要外出務必戴口罩。確保安全社交距離,避免任意以手碰觸眼口鼻,外出無洗手設備時,可以用酒精乾洗手代替,但返家後應立即加強洗手,以降低感染風險。 
*在家防疫:
 1.佩戴外科口罩
 2.勤洗手 
 3.打噴嚏或咳嗽時用手肘、衛生紙掩口鼻,同時馬上丟棄垃圾並洗手。
 4.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請用肥皂及清水搓手並澈底洗淨。
*每日檢查:
 早、晚各量一次體溫,並照實填寫登記表。 
*有症狀如何就醫:
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或其他任何身體不適,務必[請假在家不上班、不上學]。請撥打 1922 免費防疫專線,佩戴口罩迅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接觸史;如果進行採檢,必須在家中不得外出。

 **各位家長:如您家中同住成員有收到提醒簡訊,請轉知班級導師,以利在校期間多留意關心貴子女的身體健康,感謝您的配合!

 相關最新訊息,請查閱疾病管制署網站 https://www.cdc.gov.tw

:::

班級視訊會議室

1.請選擇教室:
 一1 一2 一3 一4
 二1 二2 二3 二4
 三1 三2 三3 三4
 四1 四2 四3
 五1 五2 五3
 六1 六2 六3
 資源班-1 資源班-2 校內線上會議
2.請輸入姓名:
3.

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