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7
:::
宣導 賴明蓮 - 一般公告 | 2018-09-12 | 點閱數: 610

今(2018)年截至910日國內共計10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為臺中市59例、新北市32例、高雄市6例、彰化縣4例、臺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臺南市各1例。近期各地午後仍有降雨機會,籲請民眾應加強落實環境孳生源清除,並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個案,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預防登革熱專區」(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登革熱(Dengue fever),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是一種「社區病」、「環境病」,且病媒蚊對於叮咬對象並無選擇性,一旦有登革病毒進入社區,且生活周圍有病媒蚊孳生源的環境,就有登革熱流行的可能性。

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是防治登革熱最根本的方法,常見孳生源出現在水溝、馬桶水箱、冷卻水塔、水桶、花盆底盤、水生植物容器、樹洞、丟棄之飲料罐及便當盒等。請務必依據「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落實「巡、倒、清、刷」之四要,即落實經常巡檢,避免戶內外積水;清除積水,必要的容器倒置;容器減量,清除不要的器物;刷洗容器,避免蟲卵再附著。

另外出時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之防蚊藥劑。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就醫時應告知醫師旅遊史及居住史。

https://www.cdc.gov.tw/professional/info.aspx?treeid=6FD88FC9BF76E125&nowtreeid=283F5B5821AF305B&tid=394DF2F887381C4D

:::

班級視訊會議室

1.請選擇教室:
 一1 一2 一3 一4
 二1 二2 二3 二4
 三1 三2 三3 三4
 四1 四2 四3
 五1 五2 五3
 六1 六2 六3
 資源班-1 資源班-2 校內線上會議
2.請輸入姓名:
3.

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