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  間

事  項

備註

1999

  前身為「民雄放送所」的民雄分台,就因著早期的歷史背景及建築特色,在改制前即規劃了「國家廣播文物館」的藍圖。

  民國八十八年,隸屬於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的民雄分台,因著它在日據時代是「民雄放送所」的廣播背景,及一部迄今機齡超過一甲子歲月,日本NEC電氣製造公司生產的MB-15A型中波發射機,為了保留廣播文物及提供民眾接觸歷史的機會,在民雄分台現址成立了全國第一座「廣播文物館」,同時為嘉義縣及全國歷史建築。
 
2001

  九十年七月二十六日召開本縣歷史建築登錄審查會,決議通過將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日式招待所登錄為歷史建築,本縣於九十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告登錄。

  中央廣播電台在民雄分台設立國家廣播文物館,館內展示各種廣播文物,還定期舉辦各種藝文活動。
 
2002 九十一年三月十八日獲文建會備查通過。  
2004   民國九十三年正式掛牌加入文建會地方文化館,更成為民雄在地受票選而產生的「民雄八景」之一。加入文建會地方文化館的行列後,變得更具地方休閒風貌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