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7
:::
宣導 賴明蓮 - 健康訊息 | 2023-05-16 | 點閱數: 179

依據疾管署公告,國內腸病毒疫情已進入流行期,且流感疫情持續,如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及生病需請假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學,盡早就醫等措施,如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或流感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以利及早治療。

疾管署提醒,[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在人與人密切接觸、互動頻繁的處所,如家庭、校園及安親班等地方最容易傳播,多型別流行重複感染風險提高,請民眾提高警覺,大人小孩皆應注意個人衛生。

落實以肥皂正確洗手,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洗手口訣:「內(手掌)、外(手背)、夾(指縫間)、弓(指背)、大(大拇指)、立(指尖)、腕(手腕)」以及[環境以稀釋的漂白水清潔消毒],降低腸病毒、流感等傳染病感染風險。

另由於大人感染腸病毒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容易疏於防護而傳染給家中小孩,因此提醒大人工作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以避免腸病毒危害幼兒健康。

疾管署呼籲,流感流行期間,民眾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尤其若是自身及親友為 65 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同時提醒醫師,如遇病人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降低重症風險。

:::

班級視訊會議室

1.請選擇教室:
 一1 一2 一3 一4
 二1 二2 二3 二4
 三1 三2 三3 三4
 四1 四2 四3
 五1 五2 五3
 六1 六2 六3
 資源班-1 資源班-2 校內線上會議
2.請輸入姓名:
3.

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