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研究
 
技術合作
未來發展

 
 
 
 
 
 
     

人力培訓與研究發展Manpower Training and R&D

    人力培訓對公司的永續經營是十分重要的,故本工司依照各部門人員之專長與需求,以及部門目標和公司短中長期經營目標與願景,每年均安排全廠員工參加相關外部訓練和本集團職訓中心開辦之相關課程。

  每年年初本公司即排定當年度之訓練計畫,以廠務部之訓練為例,不僅安排員工參加台灣電力公司員工訓練中心舉辦之各項設備維修及操作技術訓練班,讓員工的專業技術更加純熟並獲得最新的知識,此外,更商請相關領域知名專業人士到廠為員工授課,並派員參加業界各研討會,與同業研究討論最新的技術並交換實務經驗。對於法定專業證照要求之工作皆規定由取得證照之員工負責執行,並鼓勵員工參加相關專業技術證照訓練之取得及更新以儲備技術專業人力以應需求。

  本公司鼓勵員工參加各種在職訓練之政策,造就員工堅強的專業實力,在運轉與維護各方面均能研究出各項節省成本、同時兼顧最大運轉維護效益的方案。

  財務部與管理部員工也同樣參加與職務相關之在職訓練,不斷接收業界最新資訊和更新之專業知識與技能,以最少之時間人力達到最大的工作效益,使本公司之行政財務相關流程作業極具效率。

  除了員工之外,公司也安排主管參加本集團職訓中心所舉辦的一系列主管訓練課程和各大訓練中心所舉辦之講習,如「合併及單獨財務報表」、「關聯企業投資」、「合資投資」、「IFRS」以及「亞泥及其子公司現代化管理幹部培訓計劃」等,以期能發揮最大的管理效益。

  優質的專業人才是企業的資產,進行適宜的訓練以持續提升專業人才之能力,已成為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本公司主管及員工均不斷的進修與學習,提升自我能力,以出色之表現因應時代變遷所造成的衝擊,創造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