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賴建璋

 

參賽心得

      在過程中和孩子的互動與每一次的探查,也讓我學習到許多。本身對網頁製作有興趣,組隊參加也曾只是因網頁製作的興趣,但活動中發現最有趣的還是和孩子一起探查、研究的過程,其中的過程對我而言都是一個重要且有意義的體驗。
 

 

 

姓名:李金航

 

參賽心得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此一活動,從廟宇的參訪行程、人物的直接專訪、圖書館資料的收集…一系列的活動中,看著每位學生積極的參與、成長、茁壯,教師團隊為了各項活動的安排,不斷奔走、聯繫,一路走過的點滴記錄製成網頁的當下,那股莫名的感動,告訴自己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
 

 

     

姓名:梁益榮

 

參賽心得

      這次協助三位老師一起指導這次的2012網界博覽會,發現學生必須在兼顧學校的課業下,一起利用課外時間來探查過大家共同有的興趣的鄉土文化,過程中他們也學習了不少。雖然很辛苦,還是希望參與此項活動的每位成員都能從製作過程中學習成長。從他們整個研究的歷程觀察,包括資訊器材的使用、小組合作、網頁製作的技巧、資料的整理…等,不過我們確實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並最後成功完成了這件作品。
 

 

     

姓名:陳建宇

 

參賽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帶學生參與網界博覽會,能有這次機會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比賽,感到非常高興。參與的過程中,和學生一起探查鄉土主題,同時也活用了許多資訊能力,培養學生對生長的鄉土環境的關懷和鄉土文化 的認識,真的是一項具有挑戰性且有意義的學習活動。雖然辛苦,收穫卻是滿滿的,也從研究過程中學習到許多,當然更要感謝指導老師與同學!